2013/6月,很讓我驚訝,也很讓我傷心

2013061900:40
2013/6月,很讓我驚訝,也很讓我傷心。
嫩薑這孩子2歲6個月大了。
突然間,他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周遭的大人,他要”尿尿”。或是做出要大便的動作,讓人帶他去坐馬桶。甚至於這幾天已經自己搬小椅子,站在椅子上對準馬桶尿尿。
每天包的尿布數量銳減為1,就是晚上睡覺前會包尿布。午睡時間也可以不用包了,只要起床時馬上帶去廁所就好。
孩子突然間成長好多!媽媽好訝異,也好開心!


但是,突然間,這孩子排斥我了。
從上週五(6/14)晚上開始,嫩薑堅持不回二樓睡覺。一帶上樓就哭得像被家暴那樣的慘,最後,爺爺奶奶帶去房間睡覺。之後的幾天,只要說睡覺,就開始大哭找阿嬤。
我不知道怎麼了?但是我跟老薑都很傷心。那一晚,哄睡甜薑之後,我跟老薑在不同的地方發呆,一直在想:是否因為照顧甜薑,所以我們忽略他了?
但是,明明孩子前一刻還繞著爸爸媽媽轉啊轉,怎麼突然變了?
接下來幾天,嫩薑都堅持待樓下睡覺。昨晚(6/18)他自己主動說要上二樓,待到要睡覺的時間,又哭著要阿嬤。我很堅持的抱著他,最後這孩子終於睡在房間裡了。
我不是放不開握孩子的那隻手,是我不懂這孩子為什麼突然變化這麼大?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怎麼辦?我兒子不要我了?是不是對我失去信任了?怎麼會這樣?

很多人說,小孩不黏自己,樂得輕鬆!!可是,我每天抱著的寶貝,突然之間不讓我抱了!而且他才2歲6個月啊!白天還是會媽媽媽媽的叫我,到了睡覺時間就是大哭要阿嬤。說實話,今天中午的午睡是我硬抱這孩子,讓他在大哭中睡著的。

這孩子,食慾很差。又被養壞,哭就有飲料點心零食吃。現在上排牙齒4顆蛀斷了。又不讓我好好刷牙。會不會撐不到換牙就沒牙了??然後齟齒?接著恆牙也慘了???
要看牙得回台南成大,有長輩很不滿地說:看個牙齒一定要去台南嗎?但是,員林的牙科診所誰要幫一個會大哭不開嘴的孩子看牙?我帶去一家,醫生大略看一下,就退我掛號費,說無能為力!誰能告訴我員林、永靖有哪家好牙醫願意看已經有半口爛牙的未滿3歲小孩?


我很無力,一直想哭,但是要振作,只能這樣發洩情緒一下。